Sunday, April 21, 2013

紫色嚤嚤喳喳 Purple Bubur ChaCha


会要煮这个的原因是我在新加坡这些年,真的没吃过几次好吃的Bubur ChaCha~ 
平时在FoodCourt/Kopitiam吃的都不是我想要的味道~
我记得的味道应该是全部材料都融合在一起,而不是个别味道~
这次还加了我爱的QQ地瓜圆~(之前没做过,第一次呢~ 其实嚤嚤喳喳也是第一次煮,嘿嘿,成功了,得瑟下你们不会怪我啦吼XDDD~ 闭只眼睛让我开心下)

QQ地瓜(蕃薯/ 木薯)圆

材料:
地瓜粉(蕃薯粉/ 木薯粉)适量(不需要很多,大概3大汤匙就好)
温水适量 (我自己没量多少,就一点一点不够慢慢加)
红色素3-4滴
绿色素3-5滴

做法:
~ 把地瓜粉(蕃薯粉/ 木薯粉)放进一个小碗,滴入颜色素然后慢慢加入温水搅拌然后搓成团
~ 热一锅水,然后一点一点的捏进热水里, 看见QQ圆浮起来就可以捞出来放进一个装了冷水的碗里,待用) 

** 两个颜色分开做~

嚤嚤喳喳 

材料:
日本蕃薯(黄色肉)/橙色蕃薯/ 紫色蕃薯各两条
香兰叶10片,洗干净,卷成团绑
椰浆200ml
清水1000ml
冰糖适量(随个人口味自调,本人不爱吃甜,没放多少)

做法:
~ 蕃薯全部洗干净,去皮切块状 (黄橙色的蕃薯可以一起放,紫色蕃薯记得分开放)
~ 清水跟香兰叶一起煮滚
~ 放入黄橙色的蕃薯一起滚个20分钟(避免整锅变紫色, 所以紫色蕃薯用另外一个小锅煮 (滚10分钟就可以捞起来泡冷水,待会儿才加入大锅里一起煮)
~ 20分钟后过后就可以加入紫色蕃薯继续滚15分钟
~ 下冰糖跟椰浆,中火煮到滚
~ 下之前煮好QQ地瓜(蕃薯/ 木薯)圆就可以熄火啦~

开动~~~全部味道融合,很香很好吃, QQ地瓜(蕃薯/ 木薯)圆咬起来很正噢~~~ 紫色的汤汁也好好看~

第一次煮BUBUR CHACHA, 成功!

^^经过料理成功才敢将食谱分享出来,本人无法控制任何第三者在采用食谱时未能成功做出成品。
本人将无需负责或承担任何失败的成品^^


-Rvy-

21.04.2013



No comments: